月出白华

大秦众人观影(1)

设定各个时空共同观影:


  天九时空还未亲政的陛下,


  华夏历史扶苏公然主张行分封顶撞陛下时,


  嬴稷大魔王想赐死婉君前,


  观影内容为各种吹政哥,吹大秦,大秦是真爱哈哈哈


       伪历史,伪历史,当伪历史看就成,本人不引战哈


  这个合集已经写崩了,无剧情,想到啥写啥,


  前十几章是按照小说套路来写的,然后写崩了,后面改成科普了,所以前面的很多是瞎掰的,瞎掰的,瞎掰的,重要的事说三遍。

---------------------------------------------


  


  大殿内


  “父王,废郡县,行分封才是大秦万年之根基啊!”


  扶苏此刻宛如斗士,誓要为自己心中理想而奉献一切。


  端坐于王座之上的嬴政铁青着脸,看着底下几尽疯狂的扶苏为儒家呐喊,为六国余孽,为分封鼓吹。


  哈哈,真是朕的好儿子,这样的继承人真的能让大秦万年吗?


  儒家可真是下的一盘好棋,原本他只是希望扶苏中和下法家的酷烈做个守成之君,谁能想到大秦历代先君均推行法家,在这样的环境下扶苏竟还被儒家忽悠瘸了。


  他仿佛看到上位后的扶苏力推分封,大秦奋六世之基业短短几十年甚至更短便毁于一旦,天下百姓重入战火,民不聊生。


  扶苏啊,你终究令我失望了,得小仁而失大义,目光如此短浅。


  嬴政只觉心灰意懒,不想再说一句话,无论说什么扶苏都不会听,既如此又何必多费口舌。


  霎时,大殿安静的仿佛时间停滞。


  【六王毕,四海一,车同轨,书同文,废分封,行郡县。


  嬴政,这个帝国的主人,是中国的第一个皇帝,史称秦始皇。


  他是一个自古从来不曾出现过,未来可能也不会再出现的人。他只是一个人,却做出了超越人的事情,


  他是名副其实的千古一帝,后世再无比肩者。


  秦制沿袭千年。


  是谁!!!竟敢在大殿喧哗。


  此时内侍急匆匆进殿“陛下,天空中不知为何突然出现巨大天幕,仿若神迹”


  大殿内众人脸色一变,神迹?这世间真有仙人?


  嬴政领着众大臣出殿便惊讶地看到巨大的天幕中竟有自己的身影。


  “李斯,你怎么看?”


  “陛下,这天幕想必是仙人送陛下的机缘,仙人认为您是千古一帝呢”


  与此同时,各个地方的反秦余孽也看到了这天幕,千古一帝,就那暴君也配?仙人凭何如此推崇那暴君!!!


  随着画面的播放,嬴政心情复杂,世人皆骂他暴君,称大秦暴秦,从未听过什么好话,这大概是第一次有人如此夸赞于他,以往众大臣阿谀奉承能有几分真心他一清二楚。习惯了踽踽独行于黑暗中,如此直白的夸赞倒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扶苏脸色苍白,秦制沿袭千年,竟是他错了吗,老师总说分封制的好,听多了这竟成了他二十多年的执念。信念一朝崩塌,他脑内一片空白,上一刻还在鼓吹分封,现在竟告诉他错的离谱。这么多年为了分封四处奔走,不惜一次又一次惹怒父皇。回想这一生原来是他碌碌无为,一事无成,于国于家无用。


  嬴政仿佛感觉到了扶苏的彷徨无措,第一次在大庭广众摸了摸扶苏的头,虽什么也没说,扶苏却不知为何鼻子一酸,眼泪毫无征兆地落了下来。


  天九时空


  少年嬴政看着天幕不敢置信,灭六国,一统天下,竟被他完成了。


  六国国君看着天幕,那黄口小儿竟灭了六国,不行!必须趁他羽翼未丰之时将其除掉。


  短短几天内,六国入秦的杀手不计其数,原本各自为战的六国亦开始了新一轮的合纵伐秦。


  吕不韦眼神闪了闪,或许让王上早日亲政并不是坏事。一统天下的霸业他也想亲自见证。


评论(118)

热度(12398)

  1. 共19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