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出白华

大秦众人观影(3)

【韩非:我对嬴政的批评是发自内心的,我对嬴政的赞赏也是发自内心的。


  嬴政:设郡县,修秦律,朕所立之制度拓千年之根基。


  朕要让百姓朝有食,暮有所。朕要让天地开阔,四方臣服,朕要缔造真正的国与家。


  韩非:在有缺陷的制度下他能统一秦朝,是因为他是天才。


  嬴政:朕受命于天,朕的旨意,才是天意,六合一统,万世永昌。


  韩非:嬴政一定会成为一个书写历史的伟大君主。


  嬴政:那些人从未站在朕的高处,如何理解朕眼中的风景,怎敢评判朕的功绩。古往今来有几个国家如朕的大秦这般,朕的玉玺,亦被后人奉为“传国玉玺”,顶礼膜拜】


  【高渐离:这天下只你嬴政一人的天下,没有六国,也没有我们的家。


  嬴政:国?诸侯割据,何以为国;家?百年纷战,何以为家。是朕让百姓朝有食,暮有所。是朕让天地开阔,四方臣服,是朕缔造了真正的国与家。】


 老秦人看着天幕中意气风发的王上满目自豪,这就是他们的王上,这就是秦国,瞧瞧这格局,六国忙着内斗的时候,只有咱老秦人上下一心,想的是一统天下。


  原六国百姓亦无奈,自家的王上完全比不过啊,要有秦王一半的格局,他们做梦都要笑醒了。


  扶苏已经彻底化身父皇吹了,父皇最棒,父皇好厉害。韩非都佩服父皇呢。扶苏敢打赌,这韩非要是成了父皇的儿子,铁定是小舔狗。


  幸好父皇是我一个人的,谁都别想抢!!!(胡亥:“咋,我不配拥有姓名?”)


  嬴政沉默了,朕从未和韩非讲过这些话好吗,这些仙人奇奇怪怪。不过他也不会傻到否认,假装没看到周围人的两眼放光。


  还有扶苏,别以为朕没看到你的小动作。放开朕的袖子,给朕松开!别抓了,皱了皱了,朕威武的形象!!!


  项羽咬牙切齿,恨恨地随手搬起旁边的石头往天幕砸去泄愤,却未曾料到竟仿佛真的砸到了天幕。


  只见天幕上的画面一顿,而后出现满屏滚动的字幕


  【啊啊啊,父皇好好看!霸气威严。


  想身在大秦,为陛下冲锋陷阵。


  政哥你为什么越长越好看?


  喜欢陛下很久很久了,其实我也是为他学的历史,因为他我才会喜欢上了秦朝那段辉煌的岁月。


  每次想到他,提到他都激动不已,只千古一帝四个字就能让我一生敬慕。


  心疼陛下,我心目中的陛下是一个孤独的人,所有人都只能望着他的背影,能和他作陪的就只有江山和社稷。一个人踽踽独行于黑暗中,周围只有谩骂和不解。】


  项羽脸更黑了,那暴君有啥让人心疼的,这些仙人瞎了眼不成。不行,好气,老子要举鼎去去火。


  六国余孽无奈了,现在天下百姓都向着嬴政了,谁还肯跟着他们造反。还是先藏起来再说,静待时机,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张良心情复杂,其实他也不是不懂一统天下乃大势所趋,但家国仇恨如何能忘。


  盖聂大叔此刻才意识到,王上从未变过。他总想追求新世界,但路总是人走出来,没有凭空出现的。他鄙夷别人只知空谈,自己又何尝不是。


  想到此处盖聂做了一个决定。既然知道错了,总要赎罪的,只是不知王上还会不会要他。


  “去咸阳?一起如何,我也想看看有纵横两位鬼谷弟子的始皇帝能开创怎样更进一步的帝国伟业。”卫庄定定的看着眼前的师哥,谁说纵横就不能联合呢?


  扶苏满目心痛,嘤嘤嘤,父皇太难了。虽然他承认自己不争气,但是仙人你们是不是过分了,这是他的父皇,他的!你们不准叫。


  嬴政无奈,这仙人也太热情了吧,虽然朕相貌不错,但你们也不用如此,看脸是不对的。还有不要把朕说的这么惨,这要是不知道还以为是哪个小可怜呢。


  扶苏你这个臭小子撒手撒手!离朕远点,大庭广众搂搂抱抱成何体统。还有旁边的宗长,虽然你年纪比朕大,也不用像看你家四岁的小曾孙这么看着朕吧。


  救命,朕的大秦变得奇奇怪怪了...


  -------天九世界--------


  刚接过政务的少年秦王忙得脚不占地,还得应付周围长辈的嘘寒问暖。寡人不是娃娃,倒也不用给寡人这么多玩具糖果。连那些大臣也不和他作对了,乖顺得很,说实话还有些不习惯。


  周围人的重点都在天幕的嬴政身上,只有嬴政自己关注的是天幕中的韩非,韩非大才啊,想要。要不偷偷去趟韩国拐...呸,请回来。至于高渐离就算了,没啥大用。(高渐离:...我谢谢你啊)


  六国百姓心中期盼,这秦国咋还不打来,咱们啥时候才能成为秦人啊。秦国效率不行啊,肯定是权臣拖小王上的后腿。


  吕不韦:...你们直接报我名字就成,倒也不用拐弯抹角。


  ------嬴稷大魔王世界------


  嬴稷刚从赵国接回自己惨兮兮的三岁小曾孙。瞧瞧这眉眼真像他老爹秦惠文王。这就是大秦国未来的君主啊。必须把自己的珍藏绝学全都教给他,免得被人欺负成小可怜。


  既然有了政儿那便不怕后世君王压不住武安君了,大秦说不定还能早日统一,毕竟武安君的能力真没得说,必须战国第一。


  想到这儿嬴稷只觉长期郁气终于烟消云散,为了秦国何人不可舍,何人不能弃,唯独他的白大哥。只有在白大哥面前他才觉得自己不是秦王,而是那个少时的嬴稷,那个可以任性,可以使小性子的嬴稷。


评论(115)

热度(6938)

  1. 共3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